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UI培训之移动APP开发对比(优劣对比)

更新时间:2016年04月21日17时08分 来源:传智播客UI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:

 ionic :
    优势:
        ios 和 android 基本上可以共用代码,纯web思维,开发速度快,简单方便,一次编码,到处运行,如果熟悉web开发,则开发难度较低。
        文档很全,系统级支持封装较好,所有UI组件都是有html模拟,可以统一使用。
        可实现在线更新 允许加载动态加载web js
        文档多,开发者多,视频教程多 容易学习    遇到问题容易解决  技术成熟
    劣势:
       占用内存高一些(不过手机内存都大了不影响),不适合做游戏类型app,   web技术无法解决一切问题,对于比较耗性能的地方无法利用native的思维实现优势互补,如高体验的交互,动画等。
    react-native :
    优势:
    1、虽然不能做到一处编码到处运行,但是基本上即使是两套代码,也是相同的jsx语法,使用js进行开发。用户体验,高于html,开发效率较高 2、flexbox 布局 据说比native的自适应布局更加简单高效
        可实现在线更新 2015.7.28 AppStore审核政策调整:允许运行于JavascriptCore的动态加载代码
        更贴近原生开发
    劣势:
    1、(引)对开发人员要求较高,不是懂点web技术就行的,当官方封装的控件、api无法满足需求时 就必然需要懂一些native的东西去扩展,扩展性仍然远远不如web,也远远不如直接写Native code。
 2、(引)官方说得很隐晦:learn once, write anywhere。人家可没说run anywhere。事实上,从官方的api来看SliderIOS,SwitchIOS..等等这些控件,之后势必会出现SliderAndroid,SwitchAndroid...,也就是很可能针对不同的平台会需要写多套代码。
 3、发展还不成熟,目前很多ui组件只有ios的实现,android的需要自己实现。
        (引)从Native到Web,要做很多概念转换,势必造成双方都要妥协。比如web要用一套CSS的阉割版,Native通过css-layout拿到最终样式再转换成native原生的表达方式(比如iOS的Constraint\origin\Center等属性),再比如动画。另外,若Android和iOS都要做相同的封装,概念转换就更复杂 5、文档还不够完整 学习曲线偏高
4.文档少  学习起来困难
    native :
    优势:
        最好的体验以及功能实现。
        完善成熟的开发文档以及demo。
    劣势:
        android开发学习曲线较高。
        各个平台分开开发 很难有iOS,android双平台高手。
        开发成本高




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UI培训学院所有,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。谢谢!
作者:传智播客UI培训学院
首发:http://www.itcast.cn/ui 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