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Java培训之Http协议及HttpWatch的安装

更新时间:2016年06月15日17时20分 来源: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:

Http协议及HttpWatch的安装


1.什么是Http协议

Http协议即超文本传送协议 (HTTP-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) 。它定义了浏览器(即万维网客户进程)怎样向万维网服务器请求万维网文档,以及服务器怎样把文档传送给浏览器。从层次的角度看,HTTP是面向 (transaction-oriented)应用层协议,它是万维网上能够可靠地交换文件(包括文本、声音、图像等各种多媒体文件)的重要基础。并且详细的规定了客户端浏览器与服务器之间互相通信的规则。
客户端与服务器端在Http协议下的交互过程如图1-1所:

图1-1 客户端与服务器端交互过程
这些通信规则规定了客户端发送给服务器的内容格式,也规定了服务器发送给客户端的内容格式。如下:


  • 客户端发送给服务器的”信”,我们称之为”请求协议”。
  • 服务器端发送给浏览器的”信”,我们称之为”响应协议”。

2.HttpWatch简介

HttpWatch是强大的网页数据分析工具,集成在Internet Explorer工具栏。包括网页摘要、Cookies管理、缓存管理、消息头发送/接受、字符查询、POST 数据和目录管理功能、报告输出。HttpWatch 是一款能够收集并显示深层信息的软件。它不用代理服务器或一些复杂的网络监控工具,就能够在显示网页同时显示网页请求和回应的日志信息。甚至可以显示浏览器缓存和IE之间的交换信息。集成在Internet Explorer工具栏。
有了HttpWatch工具,我们想了解客户端发送给服务器的“信”的内容,以及服务器端发送给客户端的“信”的内容,就很容易了。下面我们来学习如何使用HttpWatch抓包工具。

3.HttpWatch安装

首先我们要安装HttpWatch,这里我们安装的HttpWatch7.0版本,这个版本适用于IE浏览器8.0及之前的版本,如果浏览器版本是8.0以后的建议下载高版本的Ht tpWatch。安装步骤如下所示:
  1. 运行附件中的httpwatchpro.exe这个文件,点击此处 下载HttpWatch,如图1-2所示:
点击Next

图1-2 运行HttpWatch
  1. 点击图1-1所示的【Next】按钮,一直点击下一步即可,直到出现如图1-3所示:
点击Install,开始安装
点击Browse按钮,选择安装路径

图1-3 安装HttpWatch
  1. 安装成功之后,打开IE浏览器,在工具栏上对HttpWatch进行设置,如图1-4所示:
       
图1-4 设置HttpWatch
  1. 选择图1-3所示,选择【工具栏】à【自定义】选项,进入如图1-5所示界面:
选中HttpWatch Professional,然后点击添加按钮

图1-5 添加HttpWatch
  1. 点击如图1-4所示的【添加】按钮,出现如图1-6所示:

图1-6 添加成功


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所有,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。谢谢!
作者: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
首发:http://www.itcast.cn/javaee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