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全面讲解Python两大web框架

更新时间:2017年11月13日16时40分 来源: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:

在各种语言平台中,python涌现的web框架恐怕是最多的,是一个百花齐放的世界,各种micro-framework、framework不可胜数;猜想原因应该是在python中构造框架十分简单,使得轮子不断被发明。所以在Python社区总有关于Python框架孰优孰劣的话题。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python的几大框架:

1、Django

Django 应该是最出名的py框架,Google App Engine甚至Erlang都有框架受它影响。

Django是走大而全的方向,它最出名的是其全自动化的管理后台:只需要使用起ORM,做简单的对象定义,它就能自动生成数据库结构、以及全功能的管理后台。

Django提供的方便,也意味着Django内置的ORM跟框架内的其他模块耦合程度高。

应用程序必须使用Django内置的ORM,否则就不能享受到框架内提供的种种基于其ORM的便利;理论上可以切换掉其ORM模块,但这就相当于要把装修完毕的房子拆除重新装修,倒不如一开始就去毛胚房做全新的装修。

Django的卖点是超高的开发效率,其性能扩展有限;采用Django的项目,在流量达到一定规模后,都需要对其进行重构,才能满足性能的要求。

而Django的缺点主要源自Django坚持自己造所有的轮子,整个系统相对封闭,Django最为人诟病的地方有:

系统紧耦合,如果你觉得Django内置的某项功能不是很好,想用喜欢的第三方库来代替是很难的,比如下面将要说的ORM、Template。要在Django里用SQLAlchemy或Mako几乎是不可能,即使打了一些补丁用上了也会让你觉得非常非常别扭。

Django自带的ORM远不如SQLAlchemy强大,除了在Django这一亩三分地,SQLAlchemy是Python世界里事实上的ORM标准,其它框架都支持SQLAlchemy了,唯独Django仍然坚持自己的那一套。Django的 开发人员对SQLAlchemy的支持也是有 过讨论和尝试的,不过最终还是放弃了,估计是代价太高且跟Django其它的模块很难合到一块。

Template功能比较弱,不能插入Python代码,要写复杂一点的逻辑需要另外用Python实现Tag或Filter。Django的模板系统设计十分有意思,也应该其框架内影响最大、争议最大的部分。

Django模板的设计哲学是彻底的将代码、样式分离;asp.net提倡将代码/模板分离,但技术上还是可以混合;而Django则是从根本上杜绝在模板中进行编码、处理数据的可能。

  

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人工智能+Python学院所有,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。谢谢!

作者:传智播客人工智能+Python学院

首发:http://www.itcast.cn/python/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