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PHP程序员快速处理代码bug的5大技巧,小白必知哦

更新时间:2017年11月16日16时23分 来源: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:

1、二分法定位

什么是二分定位法呢,举个例子,我写了一个一万行的函数然后崩溃了,而且由于某些神奇的原因VC++就是不告诉我崩在了哪里,那怎么办呢?我先注释掉后面一半的代码,然后崩溃了,就证明蹦在这里了,如果没崩溃,就证明崩在了后面。于是你立刻就把范围缩小了一半。剩下如法炮制,直到定位到一行为止。

二分法定位是比较常用的bug处理技巧。通过二分法,不断地进行排错,完全能把问题可能出现的范围缩小。二分调试大法每次遇到棘手的bug,基本上都能解决,堪称是程序行走代码江湖必备秘技。

2、IDE自带的debug功能

IDE可以用查看一些复杂数据结构的赋值,debug效果也是杠杠滴。

3、讨论

处理bug的过程,最难的不是怎么解决问题,而是如何定位代码的bug。一旦我们找到了 Bug,解决方案就呼之欲出了。我们有时候不妨采用和同事讨论的方法,尽管他未必熟悉代码,但是每次遇到棘手的bug。特别是处理比较棘手的bug,有时候是没有必要孤军奋战的。

4、print_r()或var_dump()

print_r()或var_dump()大法即通过这个函数输出函数中值得怀疑的变量的值。事实证明,大多数程序用这个方法都是相当有效的。

5、重写一遍

大部分的bug,其实都是typo。如果你觉得代码实在是一团糟,那么推翻重来未必不可。要想不被万恶的代码虐杀,我们在必要的时候,也可以使用必杀技—重写代码!

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PHP学院所有,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。谢谢!

作者:传智播客PHP培训学院

首发:http://www.itcast.cn/php/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