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C语言如何注释一段代码?

更新时间:2020年04月27日15时45分 来源: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:

在编写程序时,为了使代码易于阅读,通常会在实现功能的同时为代码加一些注释。注释是对程序的某个功能或者某行代码的解释说明,它只在C语言源文件中有效,在编译时会被编译器忽略。

1587969318296_代码注释.jpg


C语言中的注释有两种类型,具体如下。

1、单行注释单行注释通常用于对程序中的某一行代码进行解释,用“∥”符号表示,“/”后面为被注释的内容,具体示例如下:

printf("Hello,world\n");    //输出Hello,world

2、多行注释顾名思义,多行注释就是指在注释中的内容可以为多行,它以符号“/*”开头,以符号“*/”结尾,示例如下:

/*     printf("Hello,world\n");

        return 0;

*/

需要注意:

在C语言中,有的注释可以嵌套使用,有的则不可以,下面列出两种具体的情况。

(1) 多行注释“/*……*/”中可以嵌套单行注释“∥”,例如

/*     printf("Hello,world\n");    //HHello,world

        return0;    */

(2)多行注释“/*……*/”中不能嵌套多行注释“/*……*/”,例如:

/*

    /*    printf("Hello,world\n");

           ireturn0;  */

*/

上面的代码无法通过编译,原因在于第1个“/*”会和第1个“*/”进行配对,而第2个“*/”则找不到匹配。

猜你喜欢:

C语言如何获取随机数?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