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新人产品经理一定要注意问题【防掉坑】

更新时间:2020年05月05日13时45分 来源: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:

疫情仍在持续,很多人都在哭喊着互联网寒冬啥时候走。大量的企业裁员,被裁掉不只是养老的老员工,还有很多上手慢、能力弱、主动性差的新员工。这里面就有今天的主角:新人产品经理。

1588646014797_产品经理初期容易踩的坑.png


在刚进入企业的时候,很多新人产品经理都会踩下面的这些坑,你看你踩了没?

1588646023951_产品经理初期容易踩的坑02.png


第一个坑:不做需求确认,或者很少做需求确认。

大家想象这样一个场景,周一上午,领导把小A叫到办公室“小A,我跟你说下你这周的主要工作内容。”然后,新人就拿着笔和本到了领导的办公室。

领导花了半个小时,给小A说清楚了本周的几项工作内容,然后问道“小A,刚讲的你都明白了没?OK的话就赶紧做吧!”小A感觉自己都懂了,回到座位之后开始吭哧吭哧的忙工作。

1588646047734_产品经理初期容易踩的坑03.png


没多久,小A就在一项工作上卡住了,发现自己对于工作内容的理解有些模糊,于是请教一下身边的其他同事,发现他们也无法回答。小A无奈,只好去找领导做确认。确认完之后继续回来做后续的工作,做的过程中,也仍然是发现有很多不确认的地方。反复确认之后,领导开始怀疑小A的工作能力。

1588646070702_产品经理初期容易踩的坑04.png

这个案例中,小A做错了什么呢?或者他忘做了什么呢?很简单,就是做需求确认。

领导花了半个小时交代工作任务之后,小A不应该急于回去做,而可以这样说“领导,再多耽误您几分钟,您刚跟我说了几项工作内容,我理解了一下,您看是否正确?第一项,...;第二项,...”

新人产品经理在接到工作任务之后,一定要做好需求确认,不然很容易在实施过程中出现问题;要么不知道怎么做,要么做出来的东西不是领导要的。

第二个坑:工作主动性差

在企业工作中,老板最讨厌看到这类员工:老板给小B安排了一项工作,但小B从来不主动汇报进度和工作内容;而老板自己又很忙,突然有一天想起来小B,就问他目前的工作进度和状态,结果发现时间过了很久,但是工作没有太多的进展,遇到的问题也没有及时解决。这个时候,老板内心是崩溃的,只想早点除掉“这个害虫”。

1588646106070_产品经理初期容易踩的坑06.png


这种情况下,新人产品经理刚怎么做呢?

同样的场景,老板在周一上午给小B安排了一周的工作内容,小B在做完需求确认之后,开始着手工作。他可以在当天下班前,主动跟老板进行工作汇报“老板,您上午给我布置了几项工作内容,我是这样安排的...今天完成了其中的...遇到了这样几个问题...”。

在企业中,很多老板都是愿意给小B机会的,但前提是小B一定体现出非常积极的工作态度。甚至有这样的情况,老板认为小B的工作能力和他目前的岗位之间是有一定差距的,但是小B的工作态度非常好,这种情况下,部分老板仍然愿意培养他。

第三个坑:不要让领导做问答题,要做选择题

当新人产品经理在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,喜欢找领导或者同事寻求帮助。而这个时候,很容易犯的一种错误就是,自己完全没有任何想法,直接去向别人问答案。“这个模块我之前没遇到过,请问该怎么做?”“你有没有什么头绪或者解决方案?“

这个时候新人会很尴尬,要么强行说一个肤浅的答案,要么说自己没考虑过。这个时候,就会给对方一种“这家伙很不靠谱”的感觉。

这种情况有很多种衍生,比如当产品经理拿着一堆需求找需求方确认优先级的时候,也可以提前有自己的考虑。当我们需要寻求帮助的时候,最好对自己遇到的问题有一个思考,如果有个自己的解决方案就更好啦。

今天说的这三种坑是新人产品经理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,希望给出的解决办法对大家有帮助。

目前传智播客的产品经理学正在大量招生中,我们不仅培养各种产品经理、辅导大家就业,还能帮助大家顺利的完成职场早期的蜕变,如果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来看看吧!

猜你喜欢:

知识产品经理需要具备哪些技能?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