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Java培训:Spring有几种通知类型?

更新时间:2024年01月04日10时16分 来源: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:

好口碑IT培训

  通知Advice其实就是对目标切入点进行增强的内容,Spring AOP为通知(Advice)提供了org.aopalliance.aop.Advice接口。

  Spring通知按照在目标类方法的连接点位置,可以分为以下五种类型。

  1.org.springframework.aop.MethodBeforeAdvice(前置通知)

  在方法之前自动执行的通知称为前置通知,可以应用于权限管理等功能。

  2.org.springframework.aop.AfterReturningAdvice(后置通知)

  在方法之后自动执行的通知称为后置通知,可以应用于关闭流、上传文件、删除临时文件等功能。

  3.org.aopalliance.intercept.MethodInterceptor(环绕通知)

  在方法前后自动执行的通知称为环绕通知,可以应用于日志、事务管理等功能。

Spring有几种通知类型

  4.org.springframework.aop.ThrowsAdvice(异常通知)

  在方法抛出异常时自动执行的通知称为异常通知,可以应用于处理异常记录日志等功能。

  5.org.springframwork.aop.IntroductionInterceptor(引介通知)

  在目标类中添加一些新的方法和属性,可以应用于修改旧版本程序(增强类)。

  本文版权归传智教育Java培训机构所有,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。谢谢!

  作者:传智教育Java培训机构

  首发:https://java.itcast.cn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